close

L1040038    

現在回想起那懷孕後的時間,做對了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挑選了一家固定採買的嬰幼兒用品店,不僅便利,也讓我買到了價格較便宜的嬰幼兒用品,甚至後來又換到了不少寶寶的用品、玩具。讓我很滿意。

從得知懷孕的那一刻,在選擇產檢醫院後,第二件重要的事情,就是開始挑選適合我的嬰幼兒用品店。因為不論在孕期或生產後的養兒育女過程中,都還得不定期的採買寶寶用品。

話說,過去朋友對我的稱號就是「愛買」,沒懷孕的時候,買到後來,會買到心靈上深覺罪惡深重。但是,一得知懷孕,嘿嘿嘿嘿嘿嘿,又讓我找到十足正當理由可以毫不顧忌、肆無忌憚的買了。重點是,有些東西真的不得不買。養孩子花錢啊!

因為花錢,所以我謹記:要買得值得、買得應該、買得不後悔的宗旨。然後可以跟身邊的人說:「我真的是很謹慎的買啊!」(呵呵...不錯的藉口...)

不過,要選擇嬰幼兒用品店,著實也讓我傷了不少腦筋。我先跟朋友討論並巧較其關於他們過去的採購經驗,然後開始在自己住家附近(方圓五百里內)所有的嬰幼兒用品店、還有網路上,比較看看哪間價格便宜、有沒有定期做活動或者累積點數。

L1040057  

在走遍了住家附近幾間嬰幼兒用品店後,雖然有點累,但對於得固定運動的我來說,當成散散步,找些事情分散一下懷孕辛苦的注意力,也不錯、而且,也可能由於我真的太愛買了,對於研究這件事情還真的挺開心的呢!

然後在比較後,也真的發現了其中一家嬰幼兒用品店--寶寶夢想家,在價格上,不僅比附近其他嬰幼兒用品店便宜、也比網路店面便宜;而且有累積點數、並且不定期推出行銷活動。

L1040055  

我後來大部分嬰幼兒用品就在寶寶夢想家採購,透過各種行銷活動跟累積的點數換到不少了贈品。我家人來的時候,常會說:「你怎麼又買玩具了」我說;「沒有啊,累積點數送的」。呵呵,講出這句話的時候真的好滿足啊!

在養育寶寶到現在的將近兩年來,因為有這些玩具贈品陪伴孩子渡過每段時期,再加上有些朋友送了樂高積木、小鋼琴、各種小玩具,穿插著讓小朋友玩,讓我在玩具上的花費真的不多。兩年下來,掐指一算,到目前玩具上的花費應該是只在5000元左右...

在拿到的贈品中,有一些我覺得很喜歡、很值得!

第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贈品是「小寶貝認知互動磁鐵遊戲」。

這一套「小寶貝認知互動磁鐵遊戲」我真的愛得不得了!雖說這套遊戲適用於3歲以上的寶寶,但是可能太早就放在家裡,小寶寶看到五顏六色的書本很受吸引,到了一歲半,這四本書中、每本20個磁鐵,已經迅速知道放在哪邊囉!

最最重點是,當過媽的都知道,小孩願意持久的玩一種玩具,就會感激涕零。這套磁鐵遊戲還真的陪伴我跟小寶寶很長的一段時間。有一陣子每天晚上,小寶寶都會吵著要玩這套磁鐵遊戲。玩完了、喝個奶,就會開心的躺下去睡覺!直到他現在兩歲,他都還願意玩這遊戲呢!

L1040043  

另外,我收到了幾個音樂玩具,是後來小寶寶有一陣子愛玩的玩具。市面上會有各種音樂玩具,只要寶寶壓壓按按就會有聲音出來,吸引小寶寶的注意力。這類產品價格大概大都介於400-2000元之間,但小寶寶對這類產品會很快失去注意力、所以我也沒特地去買。當初就用這些贈品渡過寶寶玩這類玩具的年齡囉!

IMG_1516  

我還換了個個相當不錯的贈品:找型配對巧手工。

小寶寶拿到這玩具時真的開心的不得了。可以訓練小寶寶從找形狀、配對中認識形狀、顏色、及大小。重點是,對只有一歲半的小寶寶,他竟然在轉來轉去的過程中,學會了左/右轉是關緊或鬆開。我真的覺得小孩的成長很有趣。

L1040054  

最值得的是,我還拿到了整整可以洗一年多的PETTER RABBIT 嬰兒專用抗菌洗衣精。而且我使用後相當喜歡這洗衣精

洗衣服的時候,味道真的很清爽好聞,人一整個清爽舒適。尤其,在衣服曬乾後的那種清香不膩的味道,真的讓我在手洗衣服時有種舒暢的感覺!沒想到,竟然讓我真的心甘情願的手洗了一年多的小寶寶衣服。

後來去確認一下PETTER RABBIT 嬰兒專用抗菌洗衣精的產品特色,它含有安全廣效性TCS抗菌素配方,可有效抑制格蘭氏陽、陰性細菌及綠膿桿菌病菌侵害及滋生,可預防感染、過敏、搔癢 ; 沒有螢光劑、純中性,不傷寶寶細嫩肌膚。另外,也加強了柔軟效果,使衣物蓬鬆有彈性,並消除靜電,高濃縮、不殘留。更讓我用了以後很安心。後來小寶寶所有用品我都用這個來清潔。

(以後我要分享一款沐浴精,是我覺得比廣受媽媽歡迎的舒巴更喜歡的寶寶沐浴精喔!)

L1040041    

我還選到了可以買相當便宜價格的尿布!

我選擇幫寶適特級棉柔或大王尿布交互使用。要說誰好,我覺得各有利弊相差不大。尿布是從出生開始就必須大量使用的用品。我挑選了這家嬰幼兒用品店,只要是VIP會員就可以每週固定買一包特級棉柔(L號429元),所以我就每週固定光顧一包,長久下來,也是省了不少錢。(網站上的價格有499、470,就算促銷都得450元。) 

但是,在經過價格比較後,我決定推車、吸奶器在週年慶的時候到百貨公司購買。

週年慶的時候,Aprica 定價 16,800推車打九折、然後又有買5000送500禮券,整整省了1680+1500=3180 。這推車等於是用13,620購買的、另外,我用的「pigeon貝親超靜音手電動兩用吸乳器」不論在網路、百貨公司、嬰幼兒用品店比價後,發現都是固定3990元,我就用了這1500禮券再去扣抵這吸奶器囉!

(我大力推薦「pigeon貝親超靜音手電動兩用吸乳器」,會有專篇加以介紹!)

可能有人會說去籃印子等各類大賣場買,也是很便宜喔!但是其實找一家你想買得時候就可以方便買得到、然後又便宜、又有活動的嬰幼兒用品店,這對當媽得真的很重要。除了省錢,至少也增加不少購物樂趣....

 

arrow
arrow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