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位子上,哼起了歌....

對於中年失業這件事情,我感到茫然徬徨,但是,在等著離開的最後幾天,我竟然坐在位子上哼起了歌來....

夢想...每個人都有,我也有...但,我沒有足夠的勇氣去實現,於是,我在人世間徬徨、徘徊,在各個公司間來來去去十多年,放不下穩當的薪資、感覺上保障的生活。只要想到為了追逐夢想得放棄這些穩定、保障、安全感,就擔心了起來,夢想也被拋諸腦後,不再被拾起。我提醒自己,這種奢侈的欲望根本是不可得的。

但,夢想終歸是人們心靈中最重要的渴望,不給他淋點甘露、它終究是得不斷的、偶爾的冒出頭來讓你心裡糾結一下、一下又一下、一下又一下。重點是,他會讓你對於公司內部遇到的各種挫折、失望被放大、不斷產生的失望挫折,又被放的更大、更大又更大。然後,突然某一天,夢想的意志終於凌駕一切的冒出頭來告訴你:你....得....走....人....了。

中年走人?中年走人??你中年真的要走人???感覺上是件那樣悲慘不已的事情啊!加上景氣不佳,年青少年人都找不到工作了,更何況是中年人。但是,我卻在我的椅子上哼起了歌來....那樣輕盈、飛翔、自在、喜悅、歡欣,而且,是那樣的快樂.....

(我突然偷偷閉嘴,免得讓老闆聽到不爽:原來你要離開那樣的愉快啊......)

反過頭來,變成現實逼迫著你去實現你的夢想。沒了工作的我,難道就是要欲哭無淚、坐困愁城的呆坐在椅子上擔心嗎?命是我的,我當然可以這樣,但是,我不想這樣。轉個念想想,呵呵,正好可以趁著這樣局面,就來做自己夢想中想做的事情啊!

想寫點東西,就把自己想寫得東西寫出來、那麼喜歡買東西,那麼就來買買賣賣吧!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一定能做出個什麼功成名就的大事情來,但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無怨無悔的做著而毫無抱怨!

做的好不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開始讓我的夢想馳騁、讓我的心靈飛翔,於是,發現,周遭的顏色變得不一樣了起來...不知不覺的...我坐在椅子上、哼起了歌來.....

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快樂的...我快樂,周遭的人會跟著我一起快樂、周遭的事物挫折,會因為是夢想而被努力克服。然後,一切的一切會變得那樣的自在、自然,順應我的本性的活著...

所以,我又哼起了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