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30556-750               

對自己好的媽媽,絕對要買個餐搖椅啊!

這句話,好像是個敗家文、又好像是我在賣餐搖椅,其實真的都不是,我沒要賣餐搖椅、也沒想要勸媽媽們敗家不實用的東西,絕對是希望媽媽們可以更輕鬆點照顧小孩。

餐搖椅在我照顧小寶的期間,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小孩還小的時候,他們無時無刻都要看到媽媽、粘著媽媽,要一面做家事、一面陪小孩,這個時候,有餐搖椅這個東西,絕對會讓媽媽們感激涕零啊!

餐搖椅,陪伴我們渡過將近兩年的時光,希望能繼續陪伴我們到小寶四歲的時光....

L1020350-6--  

由於一開始我就打定主意不抱小孩,所以在小寶還沒出生,我就準備好餐搖椅了!小寶回到家裡第一天開始,我就開始讓他跟餐搖椅當朋友囉!從此不太抱他。(我說得不太抱他,不是他需要寵愛得時候也不抱他喔!需要讓他感受到愛的時候,還是得抱抱他、哄哄他,讓他覺得幸福洋溢!

只要是白天,我就讓他躺在餐搖床椅上陪我在家裡到處活動。 

L1020903-600    

L1020907-600   

在那個年紀,都以床來使用。

醒著時,把床頭抬高一點點,就躺在餐搖椅上看著我做家事。吸地板時拉到客廳,洗碗時拉到廚房門口,吃飯時拉到餐桌旁跟我們一起吃,洗澡、上廁所時拉到浴室門口。

我完全不用擔心他獨自躺在床上沒人看護、他也不會因為看不到媽媽一直嗯嗯阿阿吵著、或者哭鬧。兩者皆得益啊!

 L1010722-600  

兩段午睡時間,也讓他在餐搖椅上睡午覺,搖啊搖的讓他慢慢睡著!沒手抱過、搖過他睡覺呢!這餐搖床椅,可以用手搖動,自己控制強度,我很喜歡這功能!(不建議買電動的喔!)

不論他醒著、或者睡覺需要搖晃,我都讓他待在這個當時還是當成活動式的小床上渡過。我不用背著他洗碗、吸地板、洗衣服、上廁所、煮飯,也不用抱著搖著哄他睡覺!在那個年紀,他幾乎白天都待在餐搖床椅上跟著我一起活動。

我從沒抱小孩抱到手酸過、小寶也沒從要人一直抱著的習慣!大部分的時間都可以一面看著小寶、一面好好做家事!這真是對媽媽最大的幸福了....

君逸5    

 L1030568-750

漸漸長大,會坐了,更一定要看到媽媽的時候,他還是一樣坐在餐搖椅上跟我一起活動。開始餵副食品,這餐搖床椅就開始將椅背抬起,當成椅子來使用囉!他坐在上面可是開心的不得了呢!沒排斥過喔!

會有人說有的小孩不愛坐餐搖椅。我想,這應該是從小培養習慣的關係,例如可能是一開始就習慣抱著小孩,那小孩肯定後來是絕對不願意坐餐搖椅!如果反過來一開始就讓小孩坐餐搖椅,那麼小孩就會習慣坐餐搖椅!

WP_000093-600

餐搖椅 800-11

到小寶一歲多開始吃飯的時候,他仍然坐在他的餐搖倚上學習吃飯。 大家可以看到這餐搖椅有好大的餐桌盤,真的好好用。我覺得這是這款餐搖椅的大大優點之一!

所以媽媽們選擇餐搖椅時,這一點要納入考量,不然小孩在這個時候讓他坐在上面,他覺得狹隘,就會不愛坐。有時候在這餐桌盤上,也剛好玩拼圖。有很多作用。

IMG_1979-600  

現在,小寶一歲十個月,已經拿掉餐桌盤,把椅子靠在餐桌旁,一起跟我們吃飯。現在,這已經是小寶的餐椅了!

第一次拿掉餐桌盤讓他跟我們一起吃飯時,他開心的不得了,覺得自己又長大了點了!我們也省下再買小孩餐椅的錢囉!

不過,這個年紀的小孩,更喜歡爬上一般大人椅子坐在上面,吃飯的時候,我會特地教他:「這是從小陪你到現在的椅子喔,是你的寶貝喔,要好好珍惜他!」。他很願意坐在他自己的椅子上。

這餐桌床椅,從小寶第一天回家開始到現在,從床變成椅,都仍然繼續使用著,CP 值相當高。

這餐搖椅另一個特色,就是椅身很寬,希望這餐搖床椅可以陪伴小寶到四歲然後功成身退!

媽媽們在考慮購買的時候,可以把使用年限考慮進去,然後決定購買多少價位的餐搖椅!

下篇文章,我就來好好介紹我選擇這餐搖椅原因囉!      

 餐搖床椅(二)我的選擇:Aprica 高低調節搖擺餐搖床椅--綠野仙蹤Nemyu 610    http://hellafree.pixnet.net/blog/post/43925778

arrow
arrow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