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個看過部落格的朋友問:為甚麼要送東西?是要行銷嗎?

我想來寫寫送東西的出發點與緣由。

第一篇文章就談過,一懷孕那年整天必須坐在電腦桌前,但是又沒事情做,該怎麼辦呢?我真的每天沉浸在研究懷孕要注意哪些事項?待產包要準備那些東西?小寶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裡第一天就得用到哪些東西?還需要準備哪些其他東西呢?的生活中。

研究好後,也真的每一樣都下手買。感覺上,大部分物品買得等級也都不低,就是買還不錯的啦!但是這種事情見仁見智,所以還是每個媽媽根據需要衡量。

我希望可以妥善準備所有一切,不用像個無頭蒼蠅般忽然得去買這個、又忽然得去買那個的情境中,讓自己跟身邊的人毫無頭緒般得亂竄。而結果也真的顯示我整個孕期不慌不張、泰然自得的過著育兒生活。

現在,小寶漸漸長大,這些陪伴我渡過這段美好育兒時光的物品也漸漸功成身退,放在我家裡的儲物櫃上。有的全新、有的只使用過幾次、有的真的幫我盡了不少力氣,讓我感恩不已。

這些使用後仍保存良好的物品要丟掉很可惜、放在家裡又佔空間、而年紀漸長的我又開始有了簡約的想法、正在學習擺脫過去虛華浪費的習性,認為東西就該用到極盡、用在該用的地方,不要白白浪費掉,也算自己對地球盡了小小一己之力。

而我也希望我家裡的空間,只放該放的東西,可以愈來愈清清爽爽、簡簡單單、優雅清靜。(小寶的玩具已經佔據家裡很大空間了)

所以,在回頭記載育兒過程的紀錄中,我就準備一一把這些東西送出(或便宜賣出),讓這些物品可以真正善盡其用、用到完全功成身退,他們才會真正喜悅的下台一鞠躬、開心去退休。

是不是要行銷呢?我不知道。只不過,如果因為送東西,然後有愈來愈多人來看這部落格找他需要的東西,那應該也就是行銷方式之一。所以我不能說這不算行銷。

要把東西送給需要的人的誠意是真的。希望這些東西到了需要的人手上,可以有些幫助。

**補充說明的是,有一些全新的東西,如果只單純的送,怕太輕易得到就不珍惜,例如一個5,000多元的美國品牌 JuJuBe 媽媽包、日本EIGHTEX多用途背袋,我可能會用一元競標的方式讓大家取得,就算幾百元也賣出。

 

 

arrow
arrow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