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圖2    

現在的碧潭跟過去印象中的碧潭不一樣了!由於政府重新整體規劃碧潭,環境整潔也跟過去截然不同,把整個風景襯托的更美,假日到這邊走走玩玩吃吃,渡過很開心的一天。

從小寶出生七八個月以後,我們每個假日一定帶小寶出門走走,直到現在小寶接近兩歲,小男生活動力更強,不帶出門走走,對他是虐待,就算待在家裡他也是一整個纏人到不行,所以一定帶出門走走。

IMG_1716  

要到新店碧潭,搭捷運新店線到「新店總站」,下車出站後,看出去就是碧潭的入口囉!相當方便。 

IMG_1737  

碧潭分上中下三個區域。上面是入口區域,走上面步道,可以直接到吊橋走走 ; 中層區域步道,規劃了寬廣的休憩區域、飲食區、以及三個美麗乾淨的廁所區 ; 下層區域步道則是寬廣的活動區域,騎腳踏車、坐小船、大型活動都在這個區域。

IMG_1739  

由於規劃了相當完善的無障礙進步道,也美化的很漂亮,我用推車帶著小寶在這三層區域上上下下,相當方便。

IMG_1723  

一大早,就有人準備要騎腳踏車囉!看起來,這腳踏車車隊應該是要從碧潭出發。(碧潭的腳踏車到可以一直騎到淡水呢!)小寶看到他們的打扮,站著看了許久不願意離去。我催促著他:小寶,快走!他無動於衷的緊緊盯著這些阿姨姊姊們。我告訴他,「姊姊們要騎腳踏車運動啦。」看來這小子對這世界的好奇心,會繼續持續好幾年呢!

IMG_1584   

我們先到中層區域步道散步,這寬廣的區域剛好讓小寶可以到處跑跑跳跳,爬上爬下。在微微涼風中散步,又有優美風景圍繞,真的很舒服寧靜。也難得有這樣寬廣乾淨的地方可以讓小寶跑跑跳跳,我就讓他玩個夠了!

IMG_1648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中層區域規劃了餐飲區,跟過去不同的是,現在的餐飲區當以高檔餐廳為主。店面乾淨新穎、桌椅區也很高雅。向外看出去視野開闊,有風景碧秀的山水,真的是很舒服的用餐環境喔!也成為台北近郊一處得天獨厚的景觀餐廳。

IMG_1666

IMG_1670   

我們選擇了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水灣 Waterfront,是新店碧潭必到訪餐廳。餐點相當好吃,基本價位為500上下!假日沒有定位,就得排隊等很久喔,所以要拜訪的人記得要事先訂位。由於人潮實在很多,小寶一度走失在人群裡,在這路中間緊張的叫媽媽!有帶小寶寶的媽媽到這邊要特別小心您的寶寶喔!

WaterFront 水灣
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207號(碧潭風景區東岸專賣店10號)02)2912-5568

IMG_1674  

吃完飯,繼續把中層區域走完,發現最後這小段路是整個風景區中最安靜的地方。右邊有一整排桌椅可以坐著聊天看風景,往右看出去的風景,是整個碧潭最雄偉、壯觀、完整保持純自然景觀的區域。我極愛這條靜濘的小路。

IMG_1635  

大家看看現在碧潭連洗手間都弄的好雅緻。在中層步道散步的時候,三間廁所跟整條步道融合在一起,很美觀、乾淨,也沒有味道,真是難得。

IMG_1680  

我出遊很重視廁所,廁所乾淨,你會覺得這個風景區很值得到訪。這是中段步道中最後一間廁所,也最乾淨。清爽、雅緻。

IMG_1563  

 下午,我們到下層步道走走散散步。下層步道是騎腳踏車、遊船、舉辦大型活動的區域。同時有一處餵鴿子的地方。很多人帶著米糧在這兒餵鴿子。

IMG_1617  

小寶很喜歡在這邊駐足看著鴿子,他會開心的張口嗚嗚啊啊的跟我說著、比著鴿子,看太久了,我趕著他繼續走,他搖頭拒絕我,比著鴿子跟我啊啊了一陣子,哈哈,我只好繼續讓他待著看。其實他開心,我也很開心。

IMG_1628  

我們碰到了流浪表演者,小寶站著欣賞好久好久。

IMG_1662  

舉辦活動的地方很熱鬧。我們遠遠看著沒有下去,不過也感染到熱鬧的氣氛。 

IMG_1556  

另外,有規劃良好的散步步道/腳踏車步道。

 IMG_1558  

行人/腳踏車步道景色優美。

IMG_1560    

到下午,小寶累了,也走不動了,我用推車帶著他在這步道上散步,同時欣賞優美、靜濘的風景,偶爾有腳踏車經過。

主圖

吊橋、遊船、小山,遊人處處,從高處環顧碧潭,別有一番風情。

IMG_1613  

碧潭到處看得到美麗的風景。  

IMG_1589  

 碧潭吊橋是必訪地之一。下層區域的遊船,也是很多人到碧潭必到此一遊的景點之一囉!

IMG_1747    

傍晚時分,我們到碧潭吊橋走走,吊橋搖搖晃晃的,我建議小寶自己下來走走看,他不斷地大大地搖著頭,不敢自己走。

走到吊橋的對面,有一攤冰淇淋,建議大家可以買來吃吃看,香醇濃厚的味道,真的很不錯。不過忘記拍照。

 IMG_1689

碧潭吊橋階梯走下來,就是熱鬧的碧潭老街囉!不過,碧潭老街跟淡水老街不同,沒有知名名產,就是兩邊滿滿賣小吃的攤販囉!

IMG_1687  

這邊有一攤傳統的米粉湯。中午吃大餐、傍晚到這米粉湯店品嚐一下傳統的味道,真的感覺很幸福。

碧潭老街有一、兩間米粉湯,我們到了當地人特別推薦的這間米粉湯。ㄟ,很傳統的味道,真的挺好吃的。我問了老闆,沒有放味精,讓我吃得更開心了!這間米粉湯店,沒有名字,碧潭吊橋下來右轉走幾步路就會看到了。

吃完飯,也是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囉!真是個 happy ending ~不過,有興趣的人可以留下來看碧潭夜景!超美的喔....

碧潭,有超天然景觀山水美景、有吊橋、有遊船、可以騎腳踏車、假日會舉辦各種活動、餵餵鴿子、散散步 ; 要吃飯的時候,有傳統老街米粉湯或高檔的風景區餐廳(還真的不錯吃)可選擇,相當建議可以規劃一天玩玩碧潭。而且,有相當乾淨的廁所呢!

超級推薦~~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新店總站捷運共購大樓,今年年底京站百貨公司要開張,所以,以後到了碧潭看風景之外,還有百貨公司可以逛逛囉!

IMG_1719

這是京站百貨公司跟碧潭連結起來的一個橋!我看起來感覺好像咖啡廳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