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 號星期六,我的 iPhone 在公館走路時,被扒走囉~~

13:24 ,拿出 iPhone 發完一封簡訊,放回袋子,出捷運口...

13:31 搭電梯離開捷運,電梯中,只有我跟小寶...

13:50 坐在麵店要吃午飯,嚇................我的 iPhone 呢?我的 iPhone 呢?

我翻遍了我的包包、把所有東西都倒出來,然後不斷地說:「我的 iPhone 呢??????我的 iPhone 呢?」

(餐桌周圍的所有人一直用眼光偷瞄著我)

14:10 坐在警察局報案。我這生平第一次上警察局,呵呵,是為了 iPhone ㄟ...真有趣...

我很緊張、迅速的講明我丟掉 iPhone 的狀況。並且很確定我的手機是被扒走的....

警察先生一派悠閒、但是很熱心的先問我:「大概幾點丟掉的啊?」,其實當時我不太記得時間了!我說:「大約一點多吧!」

警察先生說:「那我們來看監視器。」我心生喜氣,「哇塞,對喔,有監視器可以看喔!」

原來,警察先生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幾點鐘弄丟的,是為了要看監視器啊!

(看來,他們是會認真辦這小案子的)

警察先生要去開監視器,臉扭曲了一下!我問:「怎麼了?」他說:「啊,糟糕,我們警察局今天停電到下午五點,所以目前不能看監視器!」

我心想:「沒關係,態度良好的、看起來又熱心的警察先生,只要你能幫我把手機找回來,不能看監視器也沒關係!」我問:「那怎麼辦呢?」

警察先生:「對了,我們來看 APPLE 提供的那個甚麼.................i...............C...d甚麼服務。」我說:「iCloud!」

然後,警察先生打開電腦,我找到 iCloud ,輸入帳號密碼,嘿嘿,終於顯示我的手機狀態.....登登....不出我所料「離線中」.........

那怎麼辦呢?警察先生說,「那晚上過來看一下監視器好了!」登記好資料,我只好離開警察局,先回家等晚上要來看監視器。

黑手機  

回到家中,我還是迫不期待的打開電腦,想要看看我手機目前的狀態。

我有兩隻 iPhone,一隻給我媽使用中,當時他仍在彰化!iCloud 顯示得很清楚,他人在彰化,而且地址精確。真是功能強大的 iCloud 啊!

白手機--離線  

另一隻手機,就是我正使用中的手機,沒用,仍是離線狀態中。看來公館這應該是相當有經驗的扒手,他一拿走我的手機,從此就不開機或者有任何手法讓 iPhone 不監測到手機的位址!

離線  

沒想到,靜置不到幾分鐘,系統就跳出來,得再重新輸入帳密才能進入查看!我心想,「糟糕,那警察說要一直幫我監視著,我沒有給他帳/密,他根本看不到。」我自己看好了...


17:51 警察先生打電話來了,很熱心的說:「X 小姐,都沒有發現任何狀況ㄟ!」我心理想,喔,系統早就跳出來,你又沒有帳密,你跟本沒有一直看著...但是也不動聲色算了,至少還記得我這個小案子...「X 小姐,你可以再給我一次帳密嗎?」於是我給了他帳密!

然後我說,「那我是不是等一下過去看監視器」。他說:「要到七點ㄟ」...我心想,「本來不是五點,現在變七點」...反正看監視器也不急。於是我們又約了明天一早要看監視器!

晚上,我各位美麗的妹妹們努力幫我透過各種方式要試探這位偷我手機的人,毫無反應!


19:40 警察先生又打電話來了,很熱心興奮的口氣:「X 小姐、X 小姐,我跟你說,你的手機找到了,流落到彰化ㄟ....」

我說:「我有兩隻手機,那是我給我媽他正在用的手機。你看左上角有顯示兩隻手機,上面那隻黑色的,可以看到地址,是我媽正在用的手機。我是下面第二隻白色的手機,顯示離線狀態,不然你按第二隻看看!」

他靜默一會說:「你確定那不是你現在的手機?不然你給我地址。」

我說:「我給你地址做甚麼?」他說:「我想看 iCloud 定位地址精不精準。」我整個快昏倒....熱心的警察先生,現在好像是找我手機比較重要!

我說:「我明天過去找你看監視器囉!」

隔天早上約 10 點半~

打電話給警察先生:「警察先生,我可以、需要過去看監視器了嗎?」

警察先生仍很熱心的口氣說:「X 小姐,我早上看過了,因為星期六停電到七點,所以整條路的監視器也統統一併停電,沒有的看ㄟ....我只有早上去了捷運局監視器,只看到你在看 iPhone 後、出了捷運局後就.......沒得看了....」

啊~~~~是怎麼樣?

警察先生,沒關係,我知道你很熱心,早上還已經先去捷運局看到我走出捷運的影像,夠認真了。反正你也是跟我以前一樣領人一份薪水,工作一定很辛苦、況且手機也是我自己掉的,不能怪別人...

沒關係,經過六日的調適,我已經接受這個我才用了半年的 iPhone 命中註定要離開我了~

終究,我無緣體會監視器的強大功能~

不過,我還是約今天早上要拿我的手機專有序號給這位熱心的警察先生!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驗到 iPhone 的定位系統的功能強大。我還是仍在癡癡的等待著 iPhone 系統中可以看到我那隻手機總有天會上線啊~~~

為了紀念這陪伴我半年的好朋友 iPhone 4S,寫這篇文章,以茲紀念他的辛勞!

後續發展~~~~~~~~~~~~~~~~~~~~~~~~~~~~~~~~~~~~~~~~~~~~~~~~~

9/11 15:50 到警察局補做筆錄。

警察先生做筆錄中,同時也把我手機的 IMSI 號碼留下來。

L1040664  

每一隻手機都有自己所擁有的獨一無二的 IMSI 號碼(這號碼是屬於手機不是屬於 SIM 卡),紀錄在手機包裝外盒上。幸好我覺得這外盒真美、一直將這外盒留著,才還能得以透過這 IMSI 號碼找我手機。

警政單位主要透過一種系統與電信業者串接,每天掃描搜尋這些被偷走的 ISMI 是否出現在電信業者的系統中,只要出現了開機通話,就能找到囉!

根據經驗,只要有留著這個 IMSI、這手機又有機會被開機使用,警政系統就有辦法透過這樣的掃描找到通話中的手機。只不過由於電信系統的手機號碼龐大,這樣的搜尋需要一段時間。

所以,大家一定要記得,購買手機後,要把IMSI號碼留下來,或者把外盒留下來。

要找到這 iPhone,我又多了一絲絲希望了~

arrow
arrow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