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40063     

待產包包,必備哪些東西?懷孕期間,就開始研究進醫院生產必須準備哪些東西,讓自己進醫院生產的時候,只要拎著一包袋子就可匆容的進醫院生產,不要讓身邊的人在等待生產時已經相當緊張,還要臨時跑進/跑出去幫忙買一堆用品,混亂又累的半死。

我想像中的生產,是要讓陪產的人可以安穩的、平靜的等待著我生產。把東西準備萬全,不急不徐也算是姿態優雅的生產囉!

待產包包清單3          

對於待產包包的準備,我研究了很多網誌,許多孕媽除了必備品外,也無法克制的採購了一堆額外的東西。哈哈,包括我在內。

但是,依據生產後的經驗,我相當建議只準備一定非得準備的用品。原則是:精簡、精簡、再精簡,只把必備品準備好。真的可以省不少錢。上表是我列出的缺一不可的必備清單。已經相當精簡,缺一不可!

(但是,說真的啦,懷孕真的很偉大,如果各位孕媽想滿足購物慾,當然就是努力買、用力買、盡量買,心情愉快最重要,不用對自己太嚴厲。)

L1040075    

生完小孩後,體內會有大量惡露會排出,為了不弄髒床單、床墊,所以需要在床墊上、屁股下面放上看護墊,以保持床的乾淨。因為會不斷排出惡露,量很大,所以只要一沾到,我就會馬上更換護墊!我用量大,所以買兩包,剛剛好用光(我住院五天)。

 

 L1040072  

 L1040074  

產墊就是產後衛生棉。由於產後會有大量惡露排出,所以要經常更換,但是一包就夠了。建議品牌為台灣製元氣媽咪跟日本產的FRUITS(日本製的比較貴,元氣媽咪剛好一包用完、FRUITS就得買兩包喔)。主要就是輕薄透氣。 出院到了月子中心,我開始用一般衛生棉,月子中心有銷售衛生棉。

IMG_1504    

我以前沒用過沖洗器,買時也不知道沖洗器的用途,生產後,才知道這可是產後相當重要的必備品啊!!!!小小一瓶、便宜的不得了、但卻是重要的不得了。 

產後保持會陰的乾淨清潔很重要,以避免感染。由於會有大量惡露,所以生產後在醫院每次上完廁所,都必須用裝了水的沖洗器清洗會陰,每天必用呢!雖然小小一瓶卻功用無窮,生產完後到現在,這瓶沖洗器仍陪伴我至今。現在,只要MC來,我還是用著! 相當值得的一項產品....

IMG_1506  

講到羊脂膏,是我在醫院最印象深刻的用品了。想到,都要留下感激的眼淚呢!

由於醫院鼓勵餵全母乳,所以絕不餵食小孩任何母乳以外的食品,並固定時間抱小孩來吸奶。小孩在完全餓肚子的狀況下,只要一碰到奶頭,就會不斷用力的吸、狂哭的吸,因為實在是太餓了。因為小寶的嘴巴小、再加上剛生產完母奶根本還沒出來,小寶只能勉強吸到一點點奶,所以更是瘋狂的、狂哭的吸著奶。他狂哭、我也想狂哭啦!因為奶頭被小寶的嘴巴吸破、磨破、流血了還得繼續餵、讓小寶繼續吸。現在想起來還是很害怕!當媽的我只有一句話,那就是:痛死啦啦啦啦啦.....

這是為了未來讓小寶喝到全母奶,我只能忍著痛...在這種狀況下,能陪伴我的,就是這瓶瑞士進口的medela (美樂純羊脂)羊脂膏了,可以舒緩疼痛感!而羊脂膏的成份,小孩也可以吸收,很安全!

「美樂純羊脂」萃取天然羊毛脂,沒有添加化學成份,除了適用於滋潤與保護媽媽乳頭乾燥現象之外,也可以滋潤一般乾燥嘴唇與脫屑後腳跟、保護寶寶肌膚,舒緩寶寶屁股肌膚不適現象。每次哺乳後,擠出一點乳汁擦在乳頭及其周圍,再塗上純羊脂,下次哺乳時不用擦掉。

購買網址:http://shopping.pchome.com.tw/DEAI8O-A59300926

IMG_1493  

另外,要跟大家大力推薦的是這款優親脹氣膏。為了小寶寶,絕對必備。小寶出生後,因為腸胃還沒發育完全,很容易脹氣,只要脹氣,會狂哭到我不知所措!小寶狂哭時,我會做幾項檢查:肚子餓了嗎?便便了嗎?如果都沒有,那很可能就是胃脹氣了!我常在小寶狂哭時,抹上這款優親脹氣膏,然後幫他按摩肚肚,很神奇ㄟ,竟然很快就停止狂哭...這我稱他為:神奇的脹氣膏。也不貴,這瓶神奇的脹氣膏,我留存至今。買了幾款脹氣膏,真的很推薦這款脹氣膏喔!

L1040111  

至於必備的濕紙巾,我選用nac nac 生醫級超純水的嬰兒潔膚柔濕巾。很推薦這品牌濕紙巾。

至於免洗褲、尿布,我隨意挑選,穿得舒服就好,有貴有便宜。我挑好點的,讓自己穿起來舒服。我連到月子中心都繼續穿免洗褲!媽媽與寶寶出院衣服一套與包巾,要看夏天/冬天購買寶寶衣服。因為寶寶回家後也得開始換洗衣服,所以我在生產前也把寶寶到一歲以前的衣服都準備好了。

後來,我沒使用溢乳墊、乳頭清潔棉與乳頭按摩霜。哺育母乳後會溢乳,不過因為我乳頭破皮痛的要命,再放上溢乳墊會產生摩擦,真的好痛,所以我用一片就沒用了。我後來用砂布巾擦拭保持乾淨清爽,所以也沒用乳頭清潔棉。老實說,一開始哺育母乳,我24小時都在處理出/初乳的問題,在醫院又忙又累,甚至整夜沒睡覺,實在沒時間再用按摩霜。小孩一吸完奶,我抹上羊脂膏就睡著了。

準備了這些東西,我到醫院生產時,有一種萬全準備的熟練感:「嘿嘿,不要緊張,要甚麼東西,我這包包裡統統就有了!」的感覺。聽起來像小叮噹的魔法袋子一樣呢!這種既優雅、又熟練的生產態度,讓人充滿滿足感,有一種「嗯,要當媽媽的我真的是一切都準備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