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約30歲那年跟好朋友說:我覺醒到,自己是個很平凡很平凡的人...

上班,沒比別人有甚麼特殊之處、不上班,也真不知道有甚麼特殊才能、能做甚麼。終歸一句話,就根本是個平凡到不行、沒任何特別之處的人。每天過著純粹為了混口飯吃,平凡到不行的人生....

大家會講:「茄,大家都嘛是平凡的人,你是不是想太多了點。」這話沒錯,但如果是「覺醒到」這件事情,那事情就真的大條了...

如果沒意識到這件事,每天平凡度日,那倒也不打緊 ; 若意識到這件事,又甘於平凡度日,我覺得其實相當不平凡。但如果真的很平凡卻又不甘於平凡,那就挺麻煩了...我屬於這一類...

當開始問自己:「我喜歡甚麼?甚麼適合我?」可以忽略這心中的聲音,把它藏在心靈底層,不去想起,然後繼續當下的人生。不過,如果一開始問了這樣的問題,不去面對處理,它會在不同情狀下不斷冒出來敲一下你的頭、捏一下你的心。重點是,實在是太平凡到找不到任何喜好時,那聽起來好像真的很慘...哈哈...

這是一段自我發覺/發掘的過程。有句話說得好,該還的總是得還、該面對的終究得面對。我終究還是開始嘗試找自己的答案。

這是一段自我放逐的旅程。茫然、無依、徬徨。但是又豐實滿足。

這是一條不簡單的路,但我終究還是走了這一遭,步步辛苦卻步步精彩。

有人說:顧肚子還是要緊。我懂。所以大家肚子要顧喔!我可是很實際的。

有人說:你會不會太浪漫?我懂。我沒有勉強、沒有特意、沒有沮喪、沒有放棄,生命際遇很自然的到了某個點有了這樣的情境。

接下來呢?我不知道我會走到哪邊?不知道找不找的到不一樣的自己?不知道會不會到最後一無所有?

但是,現在的每一天,我比過去投入更多,不斷發掘自己、跟自己論證,多往前一步,也就更瞭解自己。更精神奕奕、更積極,心中有更了更踏實的滿足感。時而喜悅、時而沮喪,然後睡一覺醒來又繼續努力。

沒有比較輕鬆喔!但是,很滿足,然後會不斷想辦法突破、往前、找到更棒的方法!

我堅信,只要自己不放棄,人生就不會放棄你、認真的走,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重點是,很感謝有這個可以探索自己的機會,我知道65歲的我會很懷念這段過程。

加油吧!我鼓勵自己!

而寫部落格,讓我重新省思自己漸漸犀牛化、無趣化的人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