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終於,兩個網拍網站上線了~~

終於體會到當媽媽的想在家裡親自陪小孩、又想做點自己的事情,真的挺不容易...愈發佩服那些兩邊都做的很好的媽咪!

我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讓兩個網拍上線,不論在實際執行層面或心裡層面,都是一段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

 

有生以來,第一次在拍賣賣東西,學習新系統、上架商品、製作商品說明、網頁設計,每一項都不擅長,全部從頭學做一次。

學習新系統,這邊卡一點、那邊卡一點,不懂程式、不懂設計,沒辦法讓網站更美觀,幸好有好友線上即時幫忙解決各種問題,渡過層層難關。

上架產品,需要精美清楚又有吸引力的說明,增增減減,這樣寫好、那樣寫好、多這個字好、少那個字好,改來改去...一整個讓我頭昏眼花。

網站要美觀、圖片要吸引人,我原本就不懂設計,重新學習作圖、圖像放大、縮小、甚麼畫素恰當,上架到系統後更進行幾十次各種測試,尋找最適當美觀的大小。這對沒有設計美感與經驗的我,再怎麼做都只是東施效顰...

每個修正,都需要重新在拍賣系統按上幾百次滑鼠重新更新,再加上設計不友善的介面,我的天啊,兩個網站修正更新下來,眼冒睛星。

每天熬到凌晨一兩點睡覺,早上起床陪玩小寶散步,又繼續奮戰到隔天凌晨。

每個步驟對我都是重重困難,步步克服,然後才有辦法繼續下一步。

呼,終於,我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讓兩個網拍上線~我兩隻手跟肩膀也跟著快廢掉囉...

 

上線的網站,這邊缺了點、那邊缺了點,art 設計不夠好、產品說明吸引度缺了點,每一樣都缺少了點,整體就還不到專業的程度...

不過,我漸漸摸索要如何呈現產品說明會更吸引人駐足...直到現在還繼續不斷修正中...

我漸漸摸索攝影、畫面呈現、畫素的關係,也漸漸學習怎要尋找適合的的畫面呈現結構...直到現在還繼續不斷修正中...

每一步的困難、挫折都一再挑戰自己的信心,瞭解到自己的不足,然後,克服自己的缺乏,從中學習。

但是,在不斷修正過程中,繼續不斷地更精確,學習多又更多,是件令人喜悅的事情。

 

東西上架,生意就上門了?

當然沒有....挑戰還在繼續,而且更大的挑戰還在眼前!

東西要怎樣賣出去呢?人家為甚麼要跟你買東西呢?

這是一條對心裡層面跟能力層面不斷挑戰的過程!~但是,說真的,很踏實、很充實、很實在...

套用哥倫布日記中那句話吧!今天我們仍然航行,航向西南西』...

雖然不斷在無數「盲目的希望」與「全然的絕望」間徘徊,只要堅持繼續航行,終究會發現新大陸~

創業維艱,我要繼續更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hella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